因為看過唐山大地震的朋友們都說很感人,於是我打算去震撼一下~

上禮拜去看過了,真的是很感人吶!!!!

故事大概在描述一家從地震中生還的姊弟和他們的母親在震後32年間發生的故事

好幾幕我都很鼻酸呢

地震的瞬間也經由特效將當時的情景真實的表現出來

我們沒經過那次災難的觀眾都覺得那一幕很誇張,瞬間天崩地裂的情景以及房屋全部倒塌的樣子...不是親眼看到真的沒辦法體會那種震撼

還以為那只是電影誇大的情結...但對那些經歷過地震的人來說,看了那個畫面應該會很有感觸甚至恐懼吧

那一年的唐山大地震,奪走了很多人的生命,存活下來的人,有的身體不健全了,有的一直活在當時的恐懼中,有的失去了一個完整的家庭

那一年我還沒出生,所以對我來說好像是距離很遙遠的故事

但是對某些人來說,卻是一被子也無法抹滅的一段記憶

最後媽媽對女兒說的話讓我眼框都紅了~32年的煎熬、自責、一直折磨著媽媽~總之,好感人啊~~~~

最後電影散場了,我回頭看其他觀眾,幾乎沒有一個不紅著眼框走出戲院的

天災往往都是最沒辦法預測的,大家還是要好好把握自己的人生啊~~~~

 

唐山大地震主題曲---配上電影情節真的很催淚

 用倒敘的手法呈現預告挺另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 兜利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