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機場.jpg

睽違了兩年的第二次出國,真是叫我既期待又緊張啊。

其實這兩年間直到確定出發去泰國前發生了一些小插曲

自從兩年前第一次出國去東京,帶著遺憾回台灣後,就告訴自己下次出國前絕對要做好功課再出發。上次的東京之旅是跟著章魚哥公司的同事去的,因為出發前我的工作忙,時間又定的太緊湊,行前幾天還更改了旅行社及行程,所以我當時去了五天真的只能說遺憾,到了東京我完全不知道能買什麼必逛什麼,導遊又是年紀很大的阿伯,也不會告訴我們這些事情,而且第一天到了休息站有好多名產可以買,天真的我以為跟台灣一樣回程還會去休息站而錯過了一堆超好吃的名產......結果當然是什麼都沒買到,回國後整個很鬱卒.......

 

所以,這個故事告訴我,下一次出國一定要規劃好,而且該吃的該買的該逛的都要做足功課,因此這次泰國行可以說是滿載而歸的回來。也奉勸所有決定要出國玩的捧友們,出國玩一定要把功課做足才不會敗興而歸!!!真的!!!!

開始要準備的功課就是:旅遊資訊。因為身邊的朋友跟老姐去年已經先去泰國探過路,所以跟他們請教是一定要的!感謝老姊大方的借我兩個旅行箱及旅遊書,趙同學也借了我一本,沒想到兩本書竟然一樣,可見得這本書大獲好評啊。

↓.gif【曼谷泰享受】2011年出了更新版,作者是知名的旅遊部落客Vita,在作者的部落格裡也有很多旅遊分享喔!這本書主要是講曼谷的吃喝玩樂,裡面有Vita手繪實用地圖,加上書裡有很多豐富的內容,非常適合想到曼谷旅遊的背包客。

加上現在網路如此的發達,許多格友們會把自己出國旅遊的心得PO在部落格上,這是非常好的資訊,因為有了這些資訊到了當地會更有頭緒,譬如可以參考格友們推薦的地方,必買的東西,若是自由行的話也可以參考交通資訊,非常方便,也可以掌握最新的相關訊息。

 

一開始的泰國行,我是打算自由行的。因為格友們及朋友都告訴我去泰國自由行就可以了,跟香港一樣簡單!

問題是:1.我還沒去過香港啊。本來是打算去年底去的,連旅遊書跟功課都做好了說,沒想到去不成(泣)

問題2.泰國對我來說是語言很不通的國家,那些泰文牽來牽去的我哪看的懂??用英文溝通我也沒把握....很怕去了回不來啊~~~

不過,既然下決心要去了,那就硬著頭皮出發吧!搞不好我的英文沒想像中的爛...也搞不好泰國人會中文啊!!(自以為的想法)

 

所以我開始訂機票,聽說亞洲航空機票很便宜,所以就上網看了一下,沒想到點進去亞洲航空看到了一個消息:泰國線3/27起停飛了!!!頓時真是晴天霹靂啊~~~(應該很多背包客都晴天霹靂了吧)

後來我想了一下,第一次自助旅遊,飯店也不懂怎麼訂,看來選擇旅行社包辦的機+酒行程比較保險。幾天內看了將近十家的旅行社,但是價格看起來好像跟跟團差不多價錢,所以我又決定跟團了!!(實在拿不定主意啊...大腦已經糾結了@@),可是跟團的行程我也比較過十家旅行社,看到的行程大概就是:1.人妖秀(我沒興趣)  2.夢幻世界(聽說很無聊) 3.海邊體驗水上活動(這我去墾丁都不會玩)  4.毒蛇中心(天啊!這是什麼?)  5.珠寶皮件(購物行程,我是想去購物沒錯,但不是這個!!)  6.騎大象(這我倒有點興趣)。雖然行程不算貴,但是沒興趣的行程太多了,而且我也不喜歡被導遊帶去消費,浪費我寶貴的時間。所以我決定,要是沒有我喜歡的行程,那我還是自由行好了!!(好煩啊~~~~)

感覺好像是回到了原點,但這樣找了這麼多功課還是有點收穫,我開始尋找常去泰國的部落客分享的文章,找了三天之後,終於讓我找到自稱超會玩泰國的【曼谷幫】所組成的走跳旅遊,服務內容貼心的能解決所有背包客的疑問及困難,所以一開始先跟他們洽詢自由行機+酒的費用,但後來因為我能去的時間機位訂不到,加上如果在高雄搭機要轉機到台北,想一想太麻煩了。這時走跳旅遊告訴我他們在4月中有辦一個潑水節旅行團,若我們時間上許可的話可以一起參加。

於是參考了他們的部落格裡介紹的潑水節行程,出發的時間正好我也OK,行程看起來好豐富,有別於其他旅行社的行程,加上他們自稱曼谷幫,所以,跟著曼谷幫走就對了!確定參加他們的行程後,心中的大石頭終於可以卸下了,接下來直到出國前的日子就是準備一顆開心的心出國去啦!!!

 

↓.gif  延伸閱讀

 car01.gif 【旅行‧泰國】HELLO曼谷‧桃園機場怎麼去?

 car01.gif  【旅行‧泰國】HELLO曼谷‧DAY1

 car01.gif 【旅行‧泰國】HELLO曼谷‧DAY2‧潑水節

 car01.gif 【旅行‧泰國】HELLO曼谷‧DAY3

 car01.gif【旅行‧泰國】HELLO曼谷‧DAY4‧恰圖恰

 car01.gif【旅行‧泰國】HELLO曼谷‧DAY5‧BIG C

 

   

star.gif 特別推薦:曼谷幫   第一次到曼谷玩的遊客們一定要先來爬文,去過泰國的遊客們更是一定要看,這裡以自由行旅客為主,不定時也會有小團的跟團行程,詳細介紹了許多曼谷幫親身體驗過的飯店及餐廳,有青才敢大力推薦,。所以我們這次所有團員大家都非常滿意這次的泰國之旅喔!!

讚.jpg

 


arrow
arrow

    DoRiS 兜利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