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觀

這篇我不得不自首一下,其實這是去年的聖誕節去吃的大餐,但由於本人拖稿速度眾所皆知,加上之後又吃了好多店家很想第一時間PO文分享,以至於這一篇就越沉越下去......就這樣也過了~2個多月了!

雖然是遲到的聖誕大餐,但還是硬要PO~請大家想像一下彷彿還在過聖誕節吧......pomo_icon_mini02_11.gif  

所以這個海報現在已經看不到了........

耶誕

 

↓.gif 店內的結構很奇妙,是狹長型的,我們的座位在靠走道落地窗這邊,所以另外一邊也不好意思過去拍,怕影響顧客跟服務生端餐。裝潢也很簡潔大方,跟王品和西堤其實差不多。

店內1

店內6 店內3

店內4 店內5

 

↓.gif 陶板屋的主要顏色是薰衣草的紫色,店裡的佈置跟贈品都有薰衣草的圖案點綴

店內2

 

↓.gif MENU會跟著時令修改調整,所以每個季節來都可以吃到不太一樣的餐點。

菜單1

菜單

 

點完了餐,等待餐點一一送上來的過程中,有隻可愛的麋鹿小姐沿桌分送糖果並祝福聖誕快樂,她超可愛的~而且一直笑的很甜,所以我就問他可不可以跟她拍照,她也很熱情的說可以,不過後來的照片都是鹿角一直卡在我的頭上....所以就不方便跟大家分享了cute166%20(5).gif  。

送上一張麋鹿正妹給大家(這樣講好像很怪@@)

↓.gif 而且這位服務生後來就全程一直穿著這套衣服幫客人服務、送餐,好佩服她啊~她可能也很enjoy......不愧是王品集團.....一直保持著高度的熱忱~

麋鹿正妹

 

↓.gif 她送的糖果,我都捨不得吃呢~

聖誕糖果

 

接著,準備上餐嚕~pomo_icon_mini02_09.gif  

餐具

 

↓.gif 第一道是沙拉,這道是【西芹燻雞鮮蔬捲】,燻雞還不錯,味道很重,不過芹菜味道也很重,怕芹菜的人建議點別道,因為我吃了第二口突然覺得好像在吃草,不過外觀很漂亮,看來要捲成這樣的廚師也要手路很細呢。

西芹燻雞鮮蔬捲

 

↓.gif 章魚哥點的【碧綠牛肉沙拉】,和鮮蔬捲比起來我比較喜歡牛肉沙拉,牛肉很嫩,配上生菜跟洋蔥在沾上附上的醬汁,在嘴裡濃的化不開啊~要不是想說主餐都點牛肉了所以才沒點這道。

碧綠牛肉沙拉

 

↓.gif 接著送上前菜,單一品項【烤杏鮑菇】沒得選擇,如果是以前菜的份量來說,這杏鮑菇是有點多了,其實我不太愛杏鮑菇,因為會塞牙縫XD

前菜-烤杏鮑菇

 

↓.gif 接下來是湯品,我們點了【田園蕃茄濃湯】【百合牛腩湯】,兩種湯的味道都不錯,口味很濃,裡面料也很多,喝完湯我已經差不多七分飽了......

田園蕃茄濃湯 田園蕃茄濃湯1

百合牛腩湯 百合牛腩湯1

 

 

↓.gif 然後來了一杯桑甚醋汁解解膩,順便清一下口中濃郁的湯品,酸酸甜甜又很冰涼,馬上又開胃了,然後就冷不防的送上【時蔬季節蒸飯】【櫻花蝦青蔬飯糰】,當我看到這兩道時,我整個人都飽了......根本吃不下了啊~~~

意思意思的吃了三口,因為我怕接下來的主餐上來我根本飽到不能吃了,後來服務生要來收盤子時還很貼心的問我們是不是不合胃口,需不需要更換其他餐點~實在是很不好意思,但是我真的吃不下了啊......cute166%20(5).gif  

(PS.其實這兩道很好吃的...請原諒姊姊我不能將你們吃下肚啊......)

桑甚醋汁+時蔬季節蒸飯

櫻花蝦青蔬飯糰

 

好的,休息了一會兒喘了口氣,繼續下一道~

 

↓.gif 主餐終於端上來了(雖然我也飽的差不多了),我點的是【青蔬鮮烤牛肉】

其實我本來不是想點這道的,但是服務生介紹完後就想要試試,將牛肉和蔬菜串在一起下去烤,烤到上面的蔬菜呈現軟綿的狀態,牛肉是全熟的但是很綿不會硬,一咬入嘴裡就化開了,根本不太需要咀嚼也不會卡牙縫喔!笑.gif  

青蔬鮮烤牛肉

青蔬鮮烤牛肉1

 

↓.gif 章魚哥選了豚魚的【陶板海陸】,肉質也是很GOOD~魚我沒興趣所以沒吃,因為我自己的那一盤牛肉就吃不完了.....

陶板海陸  

 

我們兩個吃的超久的,吃到旁邊比我們晚來的客人都走了,終於把那兩盤主餐吃完,肚子也差不多要炸了,不過女生嘛~總是有兩個胃,我裝甜點的那個胃還好沒有很撐。

 

line_star01_mix.gif

 

這杯是我點的【香蘋杏桃瑪奇朵】,一送上來我就感覺不太好...因為....杯底好髒!!!

底下這張照片應該看得到杯底的髒污,老實說我不是故意找麻煩,但是一個餐飲龍頭企業開的餐廳,價格也算不算低價位,除了員工素質要求以外,乾淨的餐具應該是最基本的要素吧?

於是我就拿起了意見表將這個意見寫了下去,當然這個點不是唯一讓我在當天提出的意見。

其實在上第一道沙拉時,服務生就因為要幫我加水,而將鐵水壺的底部碰到了我的菜,而且上了第二道杏鮑菇時一樣又再度犯了相同的問題,不過當時服務生沒有察覺,我後來也不好意思跟他說碰到了,就因而作罷。

再者我想說服務生其實服務的很好,只是這些小細節沒有注意,要是我寫在意見表不知道他會不會被唸....但是因為這杯底所以我還是寫了意見表,希望能改善餐具髒污的部份以及加水時的細節。

 

↓.gif 再回到這杯飲料來說,其實還滿好喝的,有點像可爾必思的感覺,不過多了蘋果跟蜜桃的香甜味,但是不會太甜,很適合配甜點。

香蘋杏桃瑪奇朵

 

↓.gif 【紅柚小紫蘇】,還滿酸的,如果前面的餐點都覺得太油膩的話就可以點這杯酸性的飲品來中和一下味蕾。

紅柚小紫蘇

 

↓.gif 飯後甜點【蜜蘋香草慕斯】【焦糖乳酪起司派】,香草慕司還不錯,但是焦糖乳酪起司派太乾了,而且這兩道甜點沒有很冰,吃起來有點接近常溫,冰一點可能會比較好吃也比較不會感覺太膩,口味還OK。

蜜蘋香草慕斯

焦糖乳酪起司派

 

077c.gif 由於寫了意見表,服務生馬上送上小禮物致歉,我拿了也有點不太好意思,因為其實我也不是為了小禮物而寫意見的~右邊的陶碗才是我想要的~是刷卡消費的刷卡禮水玉陶碗~好可愛歐~pomo_icon_mini02_21.gif  

其實我對陶板屋的印象還滿好的,餐點大致上都很好吃,只是份量真的對我來說太多了啦~我覺得比王品還多捏......

不過499+10%的價位能吃到這麼豐盛的一餐也算很值得,應該有機會的話會再去吃的!

刷卡禮

 

  店家資訊.jpg  店家相關網站連結.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陶板屋和風創作料理(勝利店)

台南市東區勝利路118號2樓 (成大綜合商場)

06-2006189

11:30~14:30 (最後點餐時間14:00)

17:30~22:00 (最後點餐時間21:00)

讚.jpg


arrow
arrow

    DoRiS 兜利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