攤位4.        

這陣子氣溫低,熱食當然是晚餐的首選,於是我跟章魚哥打算吃一頓熱呼呼的晚餐。

捨棄了離家最近的永康區,跑到公園路上的延平市場,因為我知道那邊有家我已經吃了五年的海產粥很好吃又便宜。

 

 bee_line.gif    

 

結果到了之後~發現沒開 pomo_icon_mini02_26.gif(我也太常遇到沒開的店了吧!) 

8.gif   8.gif   8.gif

反正都到延平市場來了,也有其他賣吃的,就逛逛看哪個比較有我的緣就吃哪間吧! 

 

繞著繞著,看到路口賣的是麻油雞,很久沒吃麻油雞了有點懷念,而且還有賣炒飯炒麵類,所以就決定吃這間。

(↓.gif 其實是被繽紛的招牌吸引的,整個攤位上滿滿的菜色,還有很多顏色的字,很台灣味兒啊!) 

攤位7 攤位8

 

↓.gif 我們點了炒飯跟一碗麻油雞,坐在唯一的座位上,可以近距離的看老闆大火快炒,好像在看阿基師做菜一樣(pomo_icon_mini02_15.gif )

攤位2 攤位9

攤位5 

 

↓.gif 看著隔壁的【東山鴨頭】很多人在排隊,所以我們也買了一些當小菜。

這間東山鴨頭的生意也很好,東西也很好吃喔!坐在旁邊吃飯時一直看老闆娘的手沒停過。

東山鴨頭2

東山鴨頭

 

老闆速度很快,點餐完過一下子就上桌了,冒著白煙的麻油雞一上桌馬上就迫不及待的先來一口湯。當我喝下第一口湯的時候,突然覺得好懷念喔!是媽媽的味道耶!cute166%20(6).gif  

以前還住在家裡不愁吃穿時,一到寒流媽媽都會準備超美味的麻油雞給我們補身子,那種媽媽的味道一直是我的最愛,沒想到這一碗麻油雞竟然可以勾起我腦海中媽媽的味道~然後不自主的大喊一聲"媽~!pomo_icon_mini02_36.gif" (好像有點太誇張了...但我當時的心情真的是這樣~異鄉遊子情緒難免比較激動請見諒啊......)

↓.gif 【麻油雞】一碗NT.70,湯頭很夠味,雞肉也好多,喝下這碗即使再冷的天氣也一樣會冒汗,整個胃都暖了起來

麻油雞

因為太好喝了,還覺得喝不夠,所以很不好意思的問了老板"可以加點湯嗎cute166%20(7).gif",老闆人也超NICE的幫我加了湯,老闆說"內用都可以加湯喔"這就是人情味啊~pomo_icon_mini02_09.gif  

 

↓.gif 【蝦仁炒飯】 NT.60,這是第一次去點的,當時就被這一堆又大又多的蝦仁嚇到!六十元這樣的份量應該只能在學校附近吃得到吧~我跟章魚哥兩個人吃這一盤加上麻油雞也足以果腹了。

 蝦仁炒飯

 

snow09.gif   snow08.gif  snow10.gif   snow07.gif   snow06.gif   後來又去了兩次,點了其他的餐點吃吃看    snow06.gif  snow10.gif   snow08.gif  snow07.gif   snow09.gif

 

↓.gif 【燒酒雞】一碗也是NT70,跟麻油雞不同的地方在於加了中藥材跟酒,味道比較重。

燒酒雞  

 

↓.gif 【滑蛋蝦仁燴飯】NT.70,蝦仁又大又多(重點是很新鮮喔!),滑蛋也熟的適中,只是叫了這一盤太多了吃不完~

滑蛋蝦仁燴飯  

 

↓.gif 【沙茶牛肉炒飯】NT.70,炒飯粒粒分明但不會太乾,飯也炒的很入味。

牛肉沙茶炒飯

 

 

↓.gif 【炒高麗菜】高麗菜炒的好脆,加上一點辣椒,雖然我很怕辣,但是我一邊配湯一邊把高麗菜嗑光了,高麗菜很甜很好吃。

炒高麗菜  

 

emo5.gif  老闆說,他從事餐飲業30年了,以前是流水席的廚師,去年才開始在延平市場做生意,口碑也不錯,不少老顧客也都常光顧,延平市場這裡也只有他們在賣麻油雞跟燒酒雞,冬天生意也比較好。另外也有賣各式炒飯、炒麵及燴飯,食材新材料又多,也蠻多學生會特地跑來這裡吃喔。 

攤位6

 

 

 line4.gif  

 

pomo_icon_mini02_24.gif 我跟老闆說:因為麻油雞太好喝了,所以我一定要跟你合照!

所以半推半就之下(加上旁邊的眾人們起鬨)老闆很害羞的跟我合照,太可愛了啦~

(左為老闆,右為可愛的助理,雖然一直叫我不要把照片PO上來~但是你們太可愛了,所以請原諒我PO上你們的照片呀~pomo_icon_mini02_11.gif  )

合照1 合照2   

老闆30年的功夫真不是蓋的,看他專注的炒著客人點的飯,速度快又炒的好吃,後來去過幾次都沒久等過,老闆看我們常去,雖然話不多但都會跟我們聊個天,我稱讚他的料理好吃,他也是不好意思的跟我一直說謝謝,有次他女兒去幫忙,還很驕傲的跟我介紹他的女兒多乖巧,臉上露出滿足的笑容,雖然都是一些微不足道的事情,但是我感覺也參與了他們人生中的一部分,我很開心老闆願意和我分享他的故事,有些人是匆匆忙忙的吃了一頓飯,有些人則是因為一頓飯而交了新朋友。總之,這次收穫不少,感謝這美好的一餐笑.gif。 

 

店家資訊.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illust-sinple14.gif

公園路862巷口(延平市場口第一攤)

0918-268867

illust-sinple11.gif

 16:30-23:30 (不定時公休)

讚.jpg  

 


arrow
arrow

    DoRiS 兜利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