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1

第一次吃【瓦城】是在兩年前新光三越高雄左營店開幕時去用過餐,這次聽說台南繼新天地之後4/8又要在中山店展業了,趁著開幕期間有作活動趕緊再去品嚐懷念的泰式料理。

瓦城的樣貌跟我在高雄看到的差不多,整個空間的配色及裝潢其實看起來都大同小異,讓人一眼就能辨識這間餐廳的特色。

店6

 

↓.gif 在一片橘紅色系中,服務人員的綠色上衣顯的特別突出,而且服務態度非常好,引導座位跟介紹菜單也很細心,加了不少分呢!pomo_icon_mini02_20.gif  

店5

 

眨眼.gif其實來用餐的時候早已經高朋滿座,但我硬是坐到客人都用完餐走光了又多補拍了幾張空景,畢竟有人用餐時我也不好意思走到他們旁邊拍照嘛~(要是他們反拍我以為我是狗仔怎麼辦@@)

店4

店2

 

↓.gif 其實事實上就是這麼滿滿滿的客人,客人數大多都是4-6位左右,所以這一區的座位多為五人座,我也是被安排到這一區,看起來雖然好像很擁擠,但其實安排的位置我覺得還OK,除了同時所有的菜一起上桌時會覺得桌子有點不太夠用以外,服務人員送餐的動線上也不會感覺很狹隘,但我還是比較想坐靠窗的沙發區嘟嘴.gif  

店3

 

↓.gif 就座後服務人員笑瞇瞇的遞給我們菜單,由於我們對如何點單不太清楚,所以就麻煩服務人員講解一次。

這裡大致上是採用單點的方式,但若不知道怎麼點又沒有特別一定非得要吃到的料理的話,也有幫顧客配好四人份套餐可以選擇。

點單1

 

【四人行精選套餐】六樣菜每人450元(+10%);六樣菜+飲料+點心每人630元(+10%)

選出最熱門的菜色來搭配,大致有月亮蝦餅(一定要的啊!)/沙律(前菜)/海鮮料理(牛/豬可選)/菜/雞料理/魚料理/四種飲品/四種甜點可供選擇,我們覺得這樣的搭配還滿豐盛的,於是就選擇了630元的套餐。

點單3

點單4

點單2

 

↓.gif 餐具附的是叉子湯匙跟筷子及盤子,就我去年去過泰國的印象,泰國好像是將飯放在盤上,多以叉子及湯匙搭配用餐,筷子倒是很少用,但畢竟在台灣風俗也不太相同,所以付上了叉子方便顧客的習慣來使用,不過我這一餐倒是沒用到叉子。

餐具

 

↓.gif 點完餐後服務生先送上一碗瓦城特製辣椒醬上來,我沒有勇氣嘗試它...SORRY077c.gif  

點單5

 

沒多久白飯就先送上來了,送餐速度超快的,第一盤菜都還來不及拍完照第二盤就出餐了,所以我整個很忙^_^.gif  

↓.gif 白飯也有兩種選擇:泰國長米台灣西螺米,通常來吃泰式料理都會選擇比較特別的泰國米,但當然也是有愛台灣的口味喜歡吃台灣米,喜歡哪種口感任君挑選,通通可以無限食用(但是不要浪費唷!)

泰國米與西螺米

 

↓.gif 【月亮蝦餅】期待度NO.1!來吃泰式料理怎麼能不吃月亮蝦餅呢!056nk.jpg 

瓦城的月亮蝦餅也是點餐率最高的TOP1喔!pomo_icon_mini02_09.gif  

一上桌~速速的拍完照就想趕快享用了~一人吃兩片還意猶未盡呢!酥酥脆脆的外皮還有很厚實的內餡,我們點了香檸口味的,咬起來會有香氣在嘴裡散出,不過感覺還是原味的比較好,記得一定要搭配附上的醬汁才是絕配。

月亮蝦餅  

 

↓.gif 【蝦醬空心菜】實在是太"蝦"了!!還吃的到蝦米喔!空心菜炒的很香,醬也很有味道喔~我印象中這一盤好像不辣,部分的菜辣度都可以調整。

蝦醬空心菜

 

↓.gif 讓我們又愛又怕的【大薄片沙律】,這道是涼拌的,脆脆的大薄片辣度稍微提高了一點,後勁還滿強的,不過我竟然覺得還能接受耶!有去過泰國洗禮過可能有差,我反而能接受泰式的辣,這道我很愛所以也很好下飯,不知不覺又多吃了好多飯喔pomo_icon_mini02_08.gif  

大薄片沙律

 

↓.gif 可能是有怕我們辣到,飲料很早就送上來了,套餐沒有附湯所以我們直接吃飯配菜搭飲料,飲料雖然四選一但我們不約而同的都選了【泰式奶茶】【冰鎮檸檬香綠茶】,奶茶的糖是裝在小杯子裏讓客人隨甜度喜好自行添加,不過我覺得就是要夠甜才是道地的泰式奶茶嘛~所以我不加思索的通通加加加進去~GOOD!

冰鎮檸檬香綠茶也很好喝,檸檬加很重,酸甜酸甜的滋味搭配泰菜最適合了!不過酸的飲料退冰了就不太好入口了,所以要趁冰涼喝喔!

泰式冰奶茶 冰鎮檸檬香綠茶

 

↓.gif 【鐵板香辣海鮮】不吃海鮮的話也可以換成豬肉牛肉,不過大家一致通過想嘗試海鮮,果然沒讓我們失望,蝦仁很紮實,配菜也很好吃,食材吃起來感覺很新鮮。

鐵板香辣海鮮

 

↓.gif 【風味椒麻雞】這當然也是必點的泰菜之一,另附沾醬可以依自己喜好沾取,貼心的切成小塊狀一口吃,配上生菜一起吃很清爽也不會太油膩喔。

風味椒麻雞

 

↓.gif  我最不期待的【檸檬清蒸魚】(是因為我不喜歡吃魚....pomo_icon_mini02_02.gif)原本對這道菜就沒有什麼太大的興趣,因為套餐裡一定要搭一道魚料理,所以我本來想說吃一口嚐嚐味道就好。但吃了一口後我就一口接一口了~檸檬醬汁好酸加上魚本身也很新鮮,清蒸出來的魚肉又嫩又香,淋上醬汁再加點香菜好下飯,檸檬醬汁也可以淋在飯上,因此我又不小心又多吃了一盤飯~

檸檬清蒸魚

 

↓.gif 我們四人把以上的菜全部KO後,最後一道甜點上桌,甜點有四種可以選擇,但我們還是有志一同的選擇了【摩摩喳喳】

看起來很像八寶冰,綜合配料嚼起來也很特別,原本我以為是加了顏色的粉圓,但吃起來的口感完全和粉圓不一樣。

摩摩喳喳1

 

↓.gif 把冰跟料攪勻後還能看到其他水果,有荔枝還有其他多樣熱帶水果,還能喝到濃濃的椰香,為今天豐盛的一餐劃下完美又滿足的句點嚕。

摩摩喳喳2         

 

我認為瓦城的價位是屬於中偏高的價位,建議多找一點人來一起用餐既可以吃到比較豐富的菜色又可以share比較划算,服務態度還有料理我都給了很高的分數,還滿推薦的喔!重點是就算不吃辣的話也可以在口味上做調整喔~太貼心啦

瓦城集團名下還有【非常泰】及湖南料理1010】,哪天一定要找機會去試試看。

 


檢視較大的地圖

店家資訊.jpg店家相關網站連結.jpg    

【瓦城泰式料理-台南中山店】

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62號12F(新光三越中山店)

06-2227006

/OPEN TIME/ 同新光三越中山店營業時間

讚.jpg


arrow
arrow

    DoRiS 兜利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