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花蓮-O'rip-9  

在花蓮的第二天,原本前一天半夜的大雨讓我有點擔心今天的天氣,不過看來今天還是艷陽高照,讓我鬆了一口氣。

【說時依舊】窗外的花花草草也來迎接我們,一早就看到這樣的景色真是舒服 

梳洗完畢後去尋覓我們的第一餐,依舊是照書吃,我們到了【璞石咖啡館】

 (←點圖示看地圖) 花蓮縣花蓮市明禮路8號  03-834-5968 

才早上八點半,店內早已經坐滿客人,看起來佔地滿大的,外面有露天的座位,不過夏天天氣熱應該會邊用餐邊擦汗吧 

 門口前面還有鞦韆,鞦韆真是有一股讓人想拍照的魔力。

DAY2-花蓮-璞石咖啡16 

DAY2-花蓮-璞石咖啡017 

DAY2-花蓮-璞石咖啡17

 

 店內以鮮明的亮橘色牆為主色,店內放置很多漂流木作成的擺飾跟櫃子,都是出自於阿迪克之手。

DAY2-花蓮-璞石咖啡8

DAY2-花蓮-璞石咖啡1 DAY2-花蓮-璞石咖啡2

DAY2-花蓮-璞石咖啡5

 

 MENU上的價格看起來滿平價的,大約早午餐的價位在NT.90~155元,包含沙拉、飲品,麵包可以加點,可以加價換咖啡。

DAY2-花蓮-璞石咖啡3

 

 入口處樓梯旁有一小區展示販售區,販售一些寄賣的手工皂、水彩畫還有店家自售的咖啡包,上面印了璞石咖啡館的印章,其實像這類型的咖啡包我在一些店內也有看到,包裝一樣但會印上自己店家的印章,內容物是不是一樣就不得而知了。

DAY2-花蓮-璞石咖啡4 DAY2-花蓮-璞石咖啡14

DAY2-花蓮-璞石咖啡6

 

 仔細看樓梯口這面牆還真不少名人的簽名

DAY2-花蓮-璞石咖啡15

 

 這裡提供了很多刊物免費索取,我拿了一些覺得不錯的明信片跟刊物,很喜歡這種手繪風格。

DAY2-花蓮-璞石咖啡13

 

 晃了一圈之後餐點也來了,TACO桑點的是【馬鈴薯沙拉麵包餐】,麵包給的份量很多,另外有一碗份量也不算少的沙拉跟一球馬鈴薯,麵包還滿有嚼勁的。

DAY2-花蓮-璞石咖啡9

 

 我點的是【芥香魚排培果餐】,培果有點硬不太好嚼,但新鮮的炸魚排加了不少分,培果裡還加了起司片跟生菜,搭配魚排吃起來清脆爽口,不會有油炸的油膩感,我大概吃半個就飽了,剩下的交給TACO桑處理。

DAY2-花蓮-璞石咖啡10 

DAY2-花蓮-璞石咖啡11

 

 飲料點了【奶綠】跟【阿華田】,口味一般,附餐飲品讓我沒有很驚艷,可能住台南久了喜歡喝稍甜的阿華田,沒有告知店家不會加糖,泡的也有點薄,比較起來的話奶綠比較好喝。

DAY2-花蓮-璞石咖啡12     

 

 樓梯上去是【O'rip生活旅人工作室】
 (←點圖示看地圖) 花蓮市明禮路8號2樓 03-833-2429   9:00-18:00 

DAY2-花蓮-璞石咖啡7

 

 外面也有樓梯可以上樓,我們從外面的樓梯上去,大太陽照在純白色的建築上,旁邊還有樹木圍繞著小樓梯,陽台還放了愜意的戶外坐椅,走上樓梯的瞬間覺得好像到了國外,一整個渡假風。

DAY2-花蓮-O'rip-7 

 DAY2-花蓮-O'rip-10 DAY2-花蓮-O'rip-1

 DAY2-花蓮-O'rip-9 DAY2-花蓮-O'rip-8

 

 O'rip裡販售的是一些人文藝術家的創作,很多小東西,展示空間布置的也很舒服,仔細慢慢逛可以發現很多創意小物,阿迪克的作品在這裡也可以買得到喔!

DAY2-花蓮-O'rip-3

 

 一上樓可以看到一整面貼了很多文宣跟海報的牆,左邊這張圖我很喜歡所以就特寫了下來。

我覺得右邊這個果實鑰匙圈好可愛!本來想帶回家的~可是一直猶豫了好久。最後還是沒下手 

DAY2-花蓮-O'rip-2 DAY2-花蓮-O'rip-6

 

 這是其中一位藝術家的創作,都是以腳為主題製作了餐具,雖然有點詭異但還滿詼諧的

DAY2-花蓮-O'rip-4 

DAY2-花蓮-O'rip-5

逛完了【O'rip生活旅人工作室】之後,我們到了【花蓮好事集】

(←點圖示看地圖)  花蓮市福建街福町路交叉口(鐵道文化園區二館)  
 每週六9:00~13:00

DAY2-花蓮-好事集-9 DAY2-花蓮-好事集-6

DAY2-花蓮-好事集-1

 

 才剛停好車就被市即門口的這兩個色彩鮮艷的餐車吸引了目光,頂著大太陽他們一定很熱吧!可惜不久前才剛吃完早餐喝過飲料,不然我好想試試冰拿鐵。

DAY2-花蓮-好事集-2 

DAY2-花蓮-好事集-3

DAY2-花蓮-好事集-4

 

 鐵道文化園區裡會有不定期的展出活動,這次展出的是花藝,五顏六色的很漂亮。

DAY2-花蓮-好事集-5 

 

【花蓮好事集】是【友善耕作的農夫市集】,由一群在地農夫將自家的農產品推廣販售的一個市集,剛好這天也有每個月第一周才舉辦的【創意寶市集】,場地不是很大,但充滿了濃濃的人情味兒啊,每個人都面帶微笑,不嫌麻煩的為我們解說自家產品。

DAY2-花蓮-好事集-7 

ˇDAY2-花蓮-好事集-8

 

 看到了!【阿迪克】的漂流木檯燈,今天展出了三款不同樣式的燈,我後來選了中間那個椰子殼檯燈,阿迪克大哥很貼心的提供郵寄服務幫我寄回台南讓我不用整個旅程扛著燈跑。

當天除了燈之外還有其他漂流木製作的產品,我也帶了一支漂流木鍋鏟回家,沒有菱角的曲線握起來的手感很服貼,而且也很輕喔。

DAY2-花蓮-好事集-10

收到之後點亮才發現椰子殼的洞投射到牆上會投射出好多愛心!

DAY2-花蓮-阿迪克

 

 這個手工皂好便宜,所以TACO桑搜刮了好幾個說要帶回去分送,老闆說是用西班牙橄欖油製成的,香味都是用純天然的精油或原料,聞起來很舒服的香氣,後來也和熱情的老闆聊了很久老闆還提供了我們他的必遊口袋景點,談的很開心。

DAY2-花蓮-好事集-12

 

 可能當天天氣太熱了,竟然有小朋友在沖涼~太可愛了吧!兩個小朋友跟旁邊的家長都玩的很開心,所以我就拿起相機拍下來了。

DAY2-花蓮-好事集-11

 

鐵道文化園區一館在二館隔壁,所以我們也繞過去去晃晃,是免費參觀的喔!  

【花蓮鐵道文化園區】(←點圖示看地圖)  花蓮市中山路71號  03-833-8061 
 上午08:30-12:00  下午13:00-17:00 (每週日~週一休館) 

DAY2-花蓮-鐵道文化園區3

 

 被守衛室的貓頭嚇了一跳,這裏好像目前是某個藝術家的工作室。

DAY2-花蓮-鐵道文化園區1 

DAY2-花蓮-鐵道文化園區2

 

裡面有分很多空間,部分空間有出租給展演的團體,主要的空間是展示東部鐵路幹線的建造歷史,詳細文化園區介紹請點這裡,這裡被修復的滿好的,鐵道迷可以來這裡走走看看,但我的重點是這裡有好多印章可以蓋,來這裡探訪的印章控也請仔細搜尋一下印章出沒的位置喔。

DAY2-花蓮-鐵道文化園區5 DAY2-花蓮-鐵道文化園區4

DAY2-花蓮-鐵道文化園區6 

DAY2-花蓮-鐵道文化園區7

 

在花蓮待的時間也差不多了,準備往台東出發,離開花蓮前伴手禮是一定要的,我很喜歡吃花蓮麻糬餅還有花蓮薯,所以我們到了【惠比須花蓮薯創始餅舖】買了好幾包用超商店到店服務送回臺南,運費好便宜只要40元耶! 

(←點圖示看地圖) 花蓮市中華路65號  03-832-2856

DAY2-花蓮-惠比須

DAY2-花蓮-伴手禮1

DAY2-花蓮-伴手禮2 DAY2-花蓮伴手禮3

買也買了,吃也吃了,逛也逛了,這一天除了排隊人龍太長了以致於沒吃到小吃以外其他的行程都算是圓滿結束,下午兩點到火車站還機車準備去坐火車去台東嚕!

 

 這間店是尋覓午餐時亂繞看到的,好像是賣酒的小店,其實我是被門口的無尾熊指示牌吸引

DAY2-花蓮-街拍

DAY2-花蓮-街拍2

 

 其實這一天天氣很好,但拍起來總是陰陰的,後來我才發現原來車站的後面是一整片山,所以拍起來背景都暗暗的。

DAY2-花蓮車站 

 

雖然常聽人家花東花東的叫,可是其實花連跟台東坐自強號還要兩個小時耶!沒有我想像中的近啊 

DAY2-花蓮-台東2 DAY2-花蓮-台東

 

火車起行啦!掰啦花蓮,希望下次能夠來個深度之旅。

DAY2-花蓮-台東3

 

往台東的路上風景依舊美不勝收,然後我也趁著搭火車在車上小瞇了一個小時。

DAY2-花蓮-台東4

 

PM5:30終於到台東了,我們慢慢的享受台東的夕陽

DAY2-台東-車站

 

 往月台的入口有著熱汽球嘉年華的廣告燈箱,這個暑假幾乎來台東的人都是為了熱氣球來的。

DAY2-台東-車站2

 

 一出站就要先接一下招(好險旁邊都沒有人,姊姊有練過小朋友不要學喔!)

DAY2-台東-車站3

玩了很久終於走出了車站大門,然後悲劇就這樣發生了......

台東車站不知道為什麼要選在這麼偏僻的地方,離市區有很大的一段距離,附近只有草叢跟三四間租車店,附近也沒有商店,我們往第一間租車店走去,老闆不太理我們,於是我們就走近老闆跟他詢問租車的價錢,沒想到他回我們:沒車了!

然後我們開始有點緊張,看到馬路對面有一間很多人的租車店,就走過去問看看,沒想到那些人都是因為沒車在等車的人,然後我們想說應該可以排隊後補吧,問了一下老闆還有沒有車,沒想到老闆連看都不看一眼就說:沒了,連等都等不到了。

晴天霹靂啊!眼看著天都要黑了,旁邊還有一家馬上用衝的過去問,結果老闆看到我們衝過去,我們根本沒開口他就先跟我們說~沒車了,這兩天都是要去熱氣球跟六十石山,車子早就被租光了! 

我還真沒遇過要租車還租不到的冏況,也沒想到原來租車行的車也有被租光的一天,實在沒想到在熱汽球結束的最後這個禮拜原來會有這麼多多多的人來台東啊(原本我想說要來的人應該不會選在最後一週來啊!)

更慘的是這個鳥不生蛋的台東車站竟然連個計程車都沒有,公車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來,所以我們又硬著頭皮回到第一間,拜託老闆把他現有的車租給我們,老闆很為難的說這些車都是老車,性能不好,知道我們這週來一定是要去看熱汽球,而鹿野高台又要爬坡,怕車子在半路拋錨顧路,所以不能出租。

不過我們顧不了這麼多啦!都已經晚上六點半了,總要先想辦法去飯店吧,所以還是租了一台只能跑市區的代步機車,老闆也一直耳提面命的跟我們說,如果真的要走遠路跟爬坡(心照不宣啊 )一定要讓車子稍作休息不要硬衝,這才總算是讓我們租到車子,這個時候已經顧不得車子的外觀是不是很拉風了,有就很感動了啊! 

DAY2-台東-車站4

順利的抵達飯店放好行李已經是晚上七點,我們今晚住的地方是台東旅行家商務會館
(←點圖示看地圖) 台東市安慶街42號 089-326-456

單人房(有雙人床)一個晚上很便宜只要900元還有付簡便早餐,不過設備比較老舊,但還算是乾淨,飯店就在市區,附近很多有名的美食,肚子已經很餓的我把行李一丟又直衝美食區,BUT...看到的情形是這樣↓

 天啊! 我想吃的第一名跟第二名就在我眼前,但是卻排的落落長是什麼情形?我在路邊停下來還在傻眼考慮要不要去排的時候又有一群人直衝人龍區,看樣子不等上一個小時吃不到啊!所以我只好~放棄了。(殘念

DAY2-台東-排隊人潮

 

 因為我肚子超餓的所以只好就地解決了,繞了一下發現附近的小街有間燈火通明客人也不算少的【繹軒蕃茄咖哩專賣店】(←點圖示看地圖) 台東市福建路226號 089-356-696

DAY2-台東-繹軒蕃茄咖哩3 

DAY2-台東-繹軒蕃茄咖哩2

 

 點了一盤招牌的【黃金豬排咖哩飯】還有附飲料,飲料我是覺得普通但是咖哩跟豬排還滿好吃的,份量很大建議兩個人點一盤,缺點就是馬鈴薯好大塊,中間的部份幾乎沒有入味,建議可以再切小塊一點讓咖哩入味會比較加分。

DAY2-台東-繹軒蕃茄咖哩

 

 吃完了咖哩飯來逛台東觀光夜市,這一天剛好在普渡,有隻大豬公咬著橘子在入口處面對著遊客,中間一大排道路都放滿了供品桌,寸步難行啊,不時還有煙火嚇嚇遊客,好像不太適合逛夜市,而且走了一圈發現店家好少,但排隊的人還是很多,夜市裡面比較有名氣的攤販根本排到不知道幾十公尺去了,我真的很不愛排隊所以這一晚什麼都沒吃到

DAY2-台東-觀光夜市1

 小朋友的大人氣空中飛機竟然在夜市也坐得到耶!台南的目前只看過充氣遊樂園跟小火車,這種會離地的大型遊樂設施真是小朋友心目中的心頭好啊,不過一直轉頭不暈嗎 

DAY2-台東-觀光夜市2

 

 逛夜市總是嘴饞,逛著逛著看到前方有個賣甕餅的攤位只排了兩個人,感覺好像不用等太久,所以就決定吃吃看。

不過說也奇怪了,不知不覺後面就多了好多人也跟著一起排隊。

 DAY2-台東-觀光夜市4

 有鹹的跟甜紅豆的口味,然後把桿好的餅放進高溫的甕裡,就這樣黏在甕上,過一會兒等烤熟了就可以拿出來,速度滿快的。我點了鹹的口味,還不錯吃只是幾口就沒了,不太能解嘴饞啊。

DAY2-台東-觀光夜市5 DAY2-台東-觀光夜市6

 

離開台東夜市,深深覺得台東市區真的沒有什麼爆點了,連觀光夜市都只有稀稀落落的幾個攤位,和花蓮市區相比的確是花蓮熱鬧的多,我們騎車在台東市亂繞,竟然誤打誤撞的讓我繞到了【台東鐵道藝術村】

(←點圖示看地圖) 台東市鐵花路371號 089-320-378

 這一天在這裡有辦活動,但我們到了已經剛好結束,睌上來這裡繞著火車散散歩也不錯,還有一些藝術家的展覽可以欣賞,不過好像睌上不開放。

DAY2-台東-鐵道藝術村2 

DAY2-台東-鐵道藝術村5 
DAY2-台東-鐵道藝術村3 DAY2-台東-鐵道藝術村
DAY2-台東-鐵道藝術村4

 

因為台東鐵道藝術村展示空間晚上都沒有開放,所以我們晃了一下就離開了,繼續騎車亂繞,然後又看到了一個熱鬧的地方吸引我們停下來。

【鐵花村‧音樂聚落‧慢市集】
(←點圖示看地圖) 台東市新生路135巷26號 089-343-393 

【音樂聚落】三至六20:00-22:00  日17:00-18:00 
       【鐵花小舖】二至日14:00-22:00
       【假日慢市集】五18:00-22:00 六-日15:30-22:00

 

 路過這裡的時候先是被這棟彩繪的房子跟旁邊可愛的板子吸引

DAY2-台東-鐵花村1

原來鐵花村是一個結合音樂人跟藝術工作者所打造出來的交流空間,平日有音樂人的表演跟鐵花小舖,周末則會增加假日小舖,很多新鮮又很特別的手作及設計好物讓我每一個攤位都可以逛好久。

九月的第一天請了教練樂團來表演,說真的還真好聽!而且主唱很會帶氣氛,現場幾乎是滿座的狀態。

DAY2-台東-鐵花村12

 

 看樂團表演需要買票的,我們沒買票所以不能進去,不過因為是辦在戶外所以其實都聽的到,很多人像我們一樣就站在外面聽,或是邊聽邊逛小舖。

DAY2-台東-鐵花村2

 

 甚至這些人就很自然的坐在草地上聽著音樂享受晚風,有些人好像也很習慣的還自備墊子直接悠閒的躺著,站的腿很酸的我當時也好想在草地上享受音樂喔....

DAY2-台東-鐵花村8

 

 假日市集圍繞在草地四周,以手作商品為主,有手工皂、漂亮的飾品、特別的包包、擺飾等等的創意好物。鐵花小舖販售的是設計師的創意商品,每一間的小舖作品都很吸引人,風格也很多元化。

DAY2-台東-鐵花村3 DAY2-台東-鐵花村13
DAY2-台東-鐵花村5 DAY2-台東-鐵花村4
DAY2-台東-鐵花村6 DAY2-台東-鐵花村7
DAY2-台東-鐵花村9

DAY2-台東-鐵花村10 DAY2-台東-鐵花村11

豐收的一天眼睛吸收了很多好物,離開了鐵花村後一直很惋惜沒有買下漂亮的設計明信片,這裡是值得花點時間慢慢逛逛的好地方,希望大家來台東都能到鐵花村走走喔!

 

【花東小旅行】DAY1‧出發!坐火車到花蓮‧一天吃遍著名美食 

【花東小旅行】DAY3‧來台東的重頭戲-2012熱氣球嘉年華

 


arrow
arrow

    DoRiS 兜利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