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門-20

【2023更新:原店已遷址更名 貓毛珈琲 台南市北區南園街87號1樓 】

這次要介紹的這間【貓門珈琲】放入我口袋名單許久,好不容易找到時間來坐坐

這一區的輕食咖啡店越來越多,大家好像講好似的紛紛都到這附近開店 

而且每間店都各有特色,經營者也都各有精彩的故事,實在是難以分高下

 先前介紹過的【狐狸小屋】也在這一區附近,讓我們再來複習一下地圖 (可點圖放大)

 

 

(地圖上的店家地址請看狐狸小屋這篇文章)

 

小小的店面在忠孝街內算是目前這條巷內唯一一間咖啡店,我很喜歡這裡的環境

附近也有房子租售,不知道未來這條巷子會不會有新血加入

 

而且這條忠孝街最近因為電影【總舖師】而聲名大噪,大家都跑來這裡朝聖片中場景

隔幾條街還有狐狸小屋、倆兩、Fat Cat Deli、烹書人、遠足小賣所、屎溝墘客廳、慕紅豆...

一開始到這裡有點迷路,後來發現距離海安路很近,如果是剛好到海安路附近散步的話也可以繞到這裡看看

 

line-himoribonyerrow.gif   

【貓門珈琲】的招牌在巷弄中非常搶眼,黃色的底色中間有隻眼神無辜的萌貓

招牌店名都有貓,想必店內也一定有貓店員

果然在門口的玻璃上就寫著內有幼貓,落地窗看進店裡,已經有店貓在等客人入座啦!

貓門-21 貓門-23

↓.gif 貓門本身也是一棟看起來很有歷史的老屋改建,用餐空間在1F,抬頭能看到有歲月痕跡的屋頂

往上看還有個小閣樓,看起來雖然很老舊不開放,但是這樣看起來別具風味呢

店內小小的座位不多,座位估計最多能容納20人,我們選了平常日下午去,還好有位子。

貓門-3 貓門-22

貓門-14

貓門-25

↓.gif 桃紅配黑色好美!

貓門-15

↓.gif 吧檯附近的小桌上擺了水跟餐巾紙,還有老闆2012年參加台北咖啡拉花大賽獲得的季軍獎狀

兩位經營者是拉花比賽的常勝軍,店內擺了一些得獎的獎杯跟獎狀,來貓門點咖啡也可以加價指定拉花圖案喔!

貓門-4

貓門-7

↓.gif 門的後方別有洞天,其實是通往洗手間的地方

原來這裡也是貓咪們上廁所的地方,有三個貓砂盆擺在樓梯上,不知道這復古的沙發椅是不是也是萌貓們的床呢?

貓門-19

↓.gif 找個自己喜歡的座位坐下,店內販售的所有品項都寫在吧檯後的那面牆上

拿起桌上的紙筆寫下要點的餐點交給老闆就可以了

不過一整片牆琳瑯滿目的飲品看得真是有點花,最後還是選了最愛喝的拿鐵跟店內的招牌提拉米蘇

聽說輕食還不錯吃,下次有機會再來試試。

貓門-5

貓門-6

↓.gif 突然發現名片旁有印章,是名片上貓咪的圖案,印章控請筆記,記得帶本子來這裡蓋章

貓門-24


↓.gif 點完餐後拿起相機就是猛拍萌貓,小貓兒躲在座位的座墊上呼呼大睡,就算很靠近拍牠們也不為所動

偶爾看看我的鏡頭,一會兒又倒頭大睡,真是幸福啊~ 

(注意!接下來是萌貓殺記憶體時間,請原諒我真的很難不把這些照片PO上來 )

貓門-16

貓門-2

貓門-11

貓門-12

貓門-13

↓.gif 打哈欠太可愛了呀呀呀呀~~~~ 

貓門-26

 

↓.gif 另一隻黑貓比較像店員,我走到哪一直跟在我腳邊,然後過了一下子自己開了門走出去放風了

貓門-1

貓門-17

貓門-18


↓.gif 不久後有桌客人剛離開,留下還沒收拾的餐盤

萌貓聯盟眼睛一亮馬上跳上餐桌,不知道在打什麼主意......不過很快被主人發現了,一下子就被趕下桌 

貓門-27

貓門-32


好了,以上萌貓介紹完畢,接下來認真介紹餐點,不會再有"貓"出沒了(認真)

還記得上面寫到我點了提拉米蘇跟拿鐵嗎?(應該都被貓洗腦洗掉了 )

↓.gif 將將~(結果還是出現貓湯匙了!!!)

貓門-9

↓.gif 連提拉米蘇的湯匙都是貓咪造型的!太犯規啦!

可愛到幫這兩支湯匙喬了很多角度拍照,都忘了主角是【提拉米蘇】了。

這提拉米蘇是每天店家限量製作,晚來就賣光了只好下次請早,份量算滿多的,而且好濃好香

是我目前吃過數一數二好吃的提拉米蘇,可以排在前三名了!

貓門-10


↓.gif 無糖的拿鐵配提拉米蘇對我來說就是個絕配的組合,

本來我都會點冰的,但因為很想看拉花所以點了熱拿鐵

這杯雖然沒有加價指定拉花圖案,但是還是很專業而且拉了一個很漂亮的圖案

貓門的拿鐵也算是我喝過的幾家店中算是比較重口味的,

雖然我不是很懂咖啡(只是很片面的覺得對我來說好不好喝而已)

不過有這樣視覺跟味覺的享受,喝的時候也能感受到很滿足的FU,

加上一旁還有萌貓坐檯,心情自然很好呀。

貓門-8


↓.gif 最後來個快吃光的提拉米蘇做END (其實看得出來主角是誰吧!? )

貓門-31


↓.gif 連鐵門上也都是貓 

貓門-33

對於貓門印象算是很好,除了餐點好吃、氣氛宜人還有貓咪做為賣點,在小巷內的老屋渡過下午時光也能感受到腳步放慢的愜意。剛好那陣子去貓門是貓咪們很活耀的時期,店內還有準備了逗貓棒可以與貓咪們互動,貓咪也都很給面子會玩上幾下,喜歡貓咪的貓奴們請不要錯過這裡唷!

 


顯示詳細地圖 

 

***********************************************************************

【貓門珈琲】咖啡/輕食/萌貓
電話/ 06-223-6858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忠孝街93巷34號

***********************************************************************

看完文章可以順路到這裡逛逛喔~ 

兜利思在FB兜利思在Blogger

arrow
arrow

    DoRiS 兜利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