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髮型-001.jpg  

距離上次弄頭髮又隔半年該進廠維修,這次收到B髮型的體驗邀約

其實B髮型從我上次弄完頭髮之後就有來信跟我聯絡

只是當時剛弄完頭髮,又怕貿然換設計師會不適應,畢竟以前常常踩雷總是會有陰影 

 

沒想到B髮型還願意等我這麼久,這半年間陸續都有來信詢問,實在是讓我好感動

剛好也到了該去整理頭髮的時候,就決定去試試看吧!(握拳)

B髮型先口頭資詢了我的髮質跟我想要的髮型需求後,馬上幫我安排了適合我的設計師跟我聯絡

並迅速的跟我約好了時間,當天帶著緊張又期待的心情前往B髮型 

B髮型很好找,在熱鬧的東寧路上,寶雅對面,茶湯會旁邊,附近很好停車

B髮型-002.jpg

一進到店裡設計師跟設計助理馬上熱情的迎接我

 

設計師大概跟我討論了一下我的髮型,這半年來我的頭髮很毛躁,因為用了控油洗髮精髮尾又一直打結

整個髮質很糟糕,幾乎已經到了一個想把頭髮剪光的怨念 

原本是打算將整顆頭燙直想說比較好整理,但設計師說我的髮尾弧度很漂亮

只要稍微修剪將分岔的地方修掉,再把髮根的部分燙平順就會有型又好整理了

 當天進場維修前在家裡拍的,看起來毛燥又沒光澤(不過髮尾這種亂中有序的弧度我很喜歡)

整修前.jpg

 

再來就是頭髮顏色的問題,因為配合了六年多的設計師突然離開台南

後來找了新的設計師但顏色好像變成兩種顏色有斷層

加上髮質的關係這個頭髮變得很枯黃沒有光澤,所以設計師決定幫我整顆頭重新染色

(看上面那張照片應該看得出來頭頂到髮尾顏色是不一樣的,我一直心理建設它是現在最流行的漸層染髮XD)

 

討論完要做的項目之後,設計助理幫我按摩跟洗頭

她的按摩手法真是一流!超舒服的,很舒壓,好想再請她按久一點,整個人都鬆了 

很健談的設計助理也跟我聊得很起勁,聊天的同時手上的工作也不曾停下

不論是洗頭跟按摩的手法都很好還會時時刻刻注意自己的力道

每次沖水時都會詢問我力道跟水溫是否可以,非常細心與專業

設計師跟助理在幫我上藥水時候,都會告知我現在做到什麼步驟,使用什麼東西(雖然我聽過就忘了 )

而且後來聊美食聊開了整間店都是我們的笑聲,還介紹我好多他們的口袋名單

對於美食這塊我們交流了不少(重點誤)

沒辦法,提到美食每個人都會忍不住想拿出自己的口袋名單點個名嘛 

B髮型-01.jpg

 

因為這次我要染髮跟根部燙直

所以先上燙髮的藥水,光是重覆上藥水跟烘頭髮沖頭髮大概就過了一個小時(女孩兒真是辛苦啊 )

再來就是外圍燙直拉順

因為我又不想整個頭看起來又直又服貼,還是想要有蓬蓬的感覺

所以設計師建議我可以只拉順外層的頭髮,裡面保持原來的髮根,這樣頭髮既看起來平順不毛燥又不扁塌

B髮型-02.jpg B髮型-03.jpg


設計師夾離子夾功力不錯,每個在我們外行人看似簡單的步驟,都花了設計師跟助理很多時間來處理

頭髮是女人第二生命,一定要小心翼翼的保護它們啊!

B髮型-04.jpg

 

緊接著就是要來染髮了

染前先拿出【檸檬草頭皮防護】做隔離保護頭皮的動作

B髮型-08.jpg


仔細的塗抹在頭皮上,將染劑跟頭皮的接觸降到最低

B髮型-07.jpg B髮型-09.jpg
B髮型-06.jpg


B髮型的染髮劑有西班牙露華濃、尚憶、歌葳、哥德式,我這次使用的是西班牙露華濃染劑

我曾經也試過到一般美妝店買現成染劑回家DIY染髮

但染起來的顯色程度跟均勻度真的遠遠不及到髮型店請設計師染出來的顏色

而且專業的美髮沙龍染劑顏色都是可以調配的,也不太會傷髮質,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啊!

B髮型-18.jpg


設計師幫我挑了一個沉穩的7SN顏色,跟之前染的顏色比起來比較深

因為我想遮蓋白髮,詢問過每位接觸過的髮型設計師,給的答案都是這兩種:

1.淺色系髮色可以遮蓋白髮,但會讓白髮染後變透亮。缺點就是頭上長出黑髮時會非常明顯,要常補染

2.深色系髮色可以暫時遮蓋白髮,但洗髮次數多會讓染劑易退,白髮還是會露出來見客

染髮染了五六年多,經驗就是會越染髮色越淺,所以這次想染深一點的髮色試試看

B髮型-20.jpg

 B髮型-19.jpg


因為是要重染讓髮色均勻,所以分成兩段染髮,目前已經過了3個小時了........(↓ 頭上這包試怎麼回事 )

B髮型-11.jpg B髮型-12.jpg

 

屁股坐的實在有點痠,趁上完染劑等待時間的空檔起來走走

我之前都是去個人工作室,空間沒有像B髮型這麼大

整間店看起來很整潔明亮,還有必備的大面積落地窗

B髮型-17.jpg

B髮型-13.jpg

B髮型-14.jpg

B髮型-15.jpg B髮型-05.jpg


不過對於有些希望有點隱私的客人(畢竟在用頭髮過程中其實都不會太美)也有一個沒有對外的空間

B髮型-16.jpg

 

染後還追加了頂級護髮,以前護髮都只有一個步驟,頂級護髮有三劑,並且針對髮質的不同而有不同的選擇喔!

首先先認識自己的髮質是屬於該使用哪一種品項

B髮型-26.jpg

B髮型-29.jpg

第一劑【氨基油】 讓頭髮從頭到尾的質感一致,修補受損的髮質

第二劑 【保濕高分子】加強髮尾的滋潤感,與第一劑結合,補充髮尾的水分,修復分岔的受損髮尾及加強保濕

第三劑 【高分子膠原蛋白】加強髮中到髮尾的部分,形成保護頭髮的一層保護膜將水分鎖在保護膜裡

( ↓ 點圖可放大)

B髮型-28.jpg


護髮的方式也跟一般護髮使用烘罩的方式不同

因為這種頂級護髮的分子很小,所以用雙手扭轉頭髮及拍打的方式就可以完成護髮的作用

設計助理說在拍打護髮的過程中同事也滋潤了她的雙手呢!

而且還散發出淡淡的果香,就好像自己回到了少女的那種芬芳啊~~(這位太太症狀好像有點嚴重....)

 太認真拍照變成鬥雞眼了 

B髮型-22.jpg

 
 歷經了5個多小時~終於大功告成了!謝謝這次幫我做造型的設計師(中)跟超可愛設計助理(右)

雖然第一次合作但聊的超開心!

B髮型-24.jpg B髮型-25.jpg


從中午進店裡,結束出門都傍晚了,不過成果很滿意,髮質跟早上還沒進場維修前真是天差地遠

在光線下拍照起來是暖暖的棕橘色,好愛這個顏色!

而且髮尾的弧度修整之後沒有雜亂感,但還是維持該有的弧度

離造型後到發文日隔了大約一個月之久,頭髮的髮質還是跟當初剛護髮完差不多

不過女孩兒們真的要勤勞點,三不五時回去定期保養一下自己的秀髮,讓自己美美的唷! 

整修後.jpg

整修後1.jpg

 

【B髮型沙龍】

地址/ 台南市東區東寧路294號

預約電話/ 06-2368166

營業時間/ 週一 - 週六: 10:30 - 21:00  週日: 10:30 - 20:00 (周二店休)

 

 

看完文章可以順路到這裡逛逛喔~  
兜利思在FB兜利思在Blogger  

arrow
arrow

    DoRiS 兜利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