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面還掛著很古老的招牌

又是一個漏網之魚!這篇本來也應該是在2010年發文,沒想到相簿上傳了之後就淡忘了....我還一直以為寫過了!看來我需要銀杏了@@

 

bee_line.gif

 

這間老字號的再發號應該在地的都知道,不過我來台南這麼多年也才吃過這麼一次,一來是因為我的胃不太好所以不太能吃糯米類的食物(雖然我還是很愛吃XD),二來是因為這一區我比較不常來,比較有機會吃到的是劉家肉粽,所以難得選了一天假日來個美食一日遊heart09.gif

打著百年歷史的【再發號】網站上可是寫著"清同治十一年創立"的肉粽呢!! (網站裡還一直重複著郭金發大哥的燒肉粽~燒肉粽~真復古^^) 看網站請點這裡

【再發號】總店在民權路,二店在崇明路,不過總店看起來比較有歷史的痕跡,尤其是大門口的招牌,由右至左的寫法似乎已經成為了老牌子的標記(不過,電話用"TEL"在當時也太潮流了吧問號.gif

裡面坐位不多

 

↓.gif  門口騎樓柱子旁擺著很多花花草草,綠意盎然,配上一盞大紅燈籠,真是萬綠叢中一點紅啊!

可能是因為招牌不太明顯所以想要加強辨識度吧?或是老闆純粹愛種花草XD

 

不論是哪一種,有吸引到我是真的。

門口燈籠高高掛古色古香的老店

 

↓.gif  騎樓座位比店內少,店內只有左手邊有位子,右手邊跟後方完全是生財器具,一串串的粽子,而且光線也不算很明亮,真的就是非常傳統的小店鋪,幾張小板凳,幾張有歲月痕跡的木桌,而且我想夏天應該沒辦法坐在店內,因為都是蒸肉粽的蒸氣,冬天應該很溫暖喔!

從座位看出去座位旁就是工作檯

 

↓.gif  保有老屋的樣貌,幾乎沒有什麼太大的改變,抬頭看看天花板可以看到這樣的景象,典型的台南老屋,不過吊扇吊這麼高好像效果有限~那不是重點嘛。

再發號的屋頂老房子的設計很特別

 

↓.gif  賣的菜色很簡單幾樣,都是台南傳統小吃,肉粽有三種,價位也有三種,我跟章魚哥後來決定挑戰【八寶肉粽】 ,竟然敢賣到一顆100元一定有它的價值在,要吃50元的肉粽滿街都是,對吧?至於位什麼不吃【特製八寶肉粽】 ?因為我們也很擔心價格與大小成正比,會吃不完^^"感覺100元的八寶肉粽份量應該比較符合我們的胃

價目表菜單 

 

↓.gif  很大一顆八寶粽,而且很紮實,從外觀就可以看到餡料,光看我就飽了...不是附筷子,附上的是一根竹叉,用竹叉來吃粽子,應該也算是這裡特有的傳統吃法吧?其實這樣吃也挺方便的,還可以吃到淡淡竹味,不過要是肉粽不紮實的話可沒辦法這樣用竹叉吃啊,所以也顯示了再發號的肉粽是真材實料的。

(PS.以前修圖的顏色,現在看起來沒這麼順眼耶....不過既然事過境遷,就將就將就了~各位看倌也請見諒)

點了一顆超大的八寶肉粽NT.100元很大顆

 

↓.gif  劃開八寶粽,我還真的仔細數了哪八寶呢!幾乎是滿滿的餡,肉也是選了不油膩的部位,米跟料的比例恰恰好,每一口吃到很多不同口感不會有吃粽子吃到膩的感覺,這一顆大粽子還真的把我吃撐了,很難想像有人可以自己一個人吃光超大SIZE的特製八寶粽,希望有人跟可以跟我分享150元的特製八寶粽食後心得^_^.gif  

八寶大肉粽的裡面

 

↓.gif  配上一碗【肉羹湯飯】GOOD!不過我已經撐的不像話了!!
(PS.這棵大粽子跟肉羹飯其實是兩個人一起吃的,我自己一個人才沒這麼大食量呢嘟嘴.gif )

肉羹湯

 

↓.gif  這間店的名氣之大,很多美食節目都來這裡拍過節目喔!滿滿的一面牆掛滿了照片真是壯觀。

牆上掛滿了來這裡做節目的主持人滿滿的推薦

 

tenki1.gif再發號除了可以到兩間店面以外,外縣市的朋友們也可以透過宅配購買喔!幾乎台南很多老字號店面都有宅配服務,造福了很多外縣市的老饕們呢!詳細訂購方式可以上關網查詢喔。 (順便可以聽聽燒肉粽之歌)

 

  bee_line.gif   

店家資訊.jpg

【再發號百年肉粽】

 


檢視較大的地圖

【總店】台南市民權路二段71號    電話:06-222-3577
傳真:06-229-2823  
/ OPEN TIME /  09:00-20: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二店】台南市崇明路145號   電話:06-336-5599
/ OPEN TIME /  10:30-20:30

可帶寵物.jpg    讚.jpg


arrow
arrow

    DoRiS 兜利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